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嘉善人保财险推进医责险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7-04-06 10:53:08    作者:朱李婷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日前,人保财险浙江嘉善县支公司完成全县15家公立医疗机构财产综合保险、医疗责任保险、雇主责任保险和火灾公众责任保险的统保续签工作,积极配合政府化解潜在医疗责任风险。

嘉善人保财险本着“促进医患和谐,提高社会效益”的原则,从3月初就对2017年度全县医院卫生系统的医责险组合产品统保工作及早部署跟进,由分管领导带队,积极联系走访卫生系统,努力协调,重点商讨,联合嘉善县卫生局召开嘉善县医疗责任保险工作会议,邀请各家参保医疗机构责任人进行座谈,认真听取一年来医责险工作反馈,诚恳征询在完善流程操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结合实际在上年度基础上改进承保方案,积极做好2017年医疗责任保险的宣传发动工作,继续推进嘉善县医责险全覆盖,赢得了进一步认可。

自2010年嘉善县政府明确以险养险原则,由县卫生局下发红头文件统一实施嘉善医责险组合产品统保工作以来,人保财险嘉善县支公司已连续8年独家承保嘉善全县15家公立医疗机构医责险组合产品保险项目,其间积极参与医疗事故的纠纷和理赔处理,充分发挥了保险在完善医疗纠纷处理机制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