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平安人寿:七大功能区域提升客户体验度

发布时间:2017-04-06 12:30:48    作者:梁罗荣 谢殊青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梁罗荣/文 谢殊青/摄

“我以前在平安人寿投保过医疗保险、旅游险等保险产品,这次我要去荷兰探亲,所以想咨询一下境外医疗保险。”走进位于福州市台江区的平安人寿福建分公司客服中心,一位五十多岁的大妈正在柜面服务大厅向服务顾问咨询,大妈是平安人寿的老客户了,这回准备出国探亲,所以到柜台来咨询。大妈对《中国保险报》记者说,她接触平安人寿营销员的时间比较长了,营销员会不定期地打电话提供保险服务。

除了人员服务方面获得客户认同外,平安人寿福建分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在进行门店设计时,就致力于打造融入互联网思维,强调智能化和科技感的客户体验旗舰店,也很注重人性化。记者看到,服务中心的每部分设计风格都不同,小到一个吐痰罐,用绿叶包裹装饰;茶叶也根据不同的喜好分为枸杞红枣茶、姜茶等,都倍感贴心。

“我们提倡个性化的布置,客服人员会根据节日、季节等因素,对柜面进行精心设计,客户来到这选择自己喜欢的风格,这样能尽快拉近服务顾问与客户的距离。同时,设计过程也会注重给予客户私密空间,这也是与传统客服大厅的最大不同。”平安人寿柜面管理室主任林闽对《中国保险报》记者介绍。

据了解,平安人寿福建客服中心分为七大功能区域:咨询引导区、业务办理区、客户等待区、自助服务区、健康体验区、综合金融室、贵宾服务区,每个区域都是根据实际使用情况进行空间设计。

随后,记者在客户等待区体验了一回,精致考究的皮纹座椅与质朴大气的原木桌相搭配,在等待空间中会有一种居家会友的自在感。等候桌配备苹果和三星的移动设备,在等候区闲时也能体验一回线上线下互动。

“像我们的健康体验区,适时加入免费中医咨询问诊服务,为客户提供‘易操作、乐体验、多互动’的健康体验。”林闽说,“中医咨询是我们专门引入的一个创新服务,医生一般下午来展开咨询服务,对于医生的资质都会实时公开,对于医生的问诊,我们也会每周进行相应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