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伊春民生保险关爱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17-04-07 10:21:54    作者:王永志 赵修彬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本报讯【王永志 记者 赵修彬】

3月24日,民生保险黑龙江分公司伊春中心支公司人员来到伊春市朝阳小学,为该校捐赠“爱心书屋”,并向该校10名贫困学生赠送了保额共计100万元的保险保障。

据了解,朝阳小学是伊春市区内贫困生相对较多的一个学校,近年随着林区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学生家长外出打工,导致生源大量流失,部分学生成了留守儿童,原来有6个学年2000多名小学生的小学,目前6个学年仅有91名小学生,其中留守儿童34名,低保家庭子女27名。民生保险伊春中心支公司了解该校情况后,决定将今年保险“进学校”活动重点落实到该校,发挥保险行业特点和优势,助力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精准脱贫。

民生保险黑龙江分公司了解情况后,大力支持伊春民生保险,通过积极筹措、争取,购置了图书和小学生系列读物,在该校建立了一个爱心小书角。这些图书和读物种类,既有科技方面的,也有历史、文化方面的,丰富了师生们的读书生活。

同时,伊春民生保险还为10 名特困生办理了保额价值共计100万元的保险,为小学生生命健康和安全出行提供了保险保障。

在活动中,该校领导对民生保险和伊春市保险行业协会前来学校捐赠“爱心书屋”和帮困贫困学生送保险表示了敬意和感谢。该校领导表示,爱心人士给学生带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与支持,这一善举必定会激发朝阳小学的学生战胜困难、发奋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