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科法斯集团CEO重申中国市场发展战略

发布时间:2017-04-07 18:01:50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康民】 全球知名信用险公司科法斯集团执行总裁Xavier Durand近日到访上海并强调,科法斯将持之以恒为中国企业提供本地及全球性的业务支持。

信用保险是公司应对因买家拖欠付款或破产等造成的违约风险的有效工具。信用保险在欧洲被企业广泛采用,特别是在一些发达国家,例如法国和德国,信用保险的覆盖率高达30%。据估计,在中国仅有2%的出口业务购买了信用保险,而使用信用保险来保护其应收账款的公司比例甚至不足5%。

中国的信用保险业务兴起于20世纪初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信保的建立。随着越来越多的私营通普通保险公司涌入,市场规模日益壮大。中国政府也采用相关政策和激励措施来提高信用保险的使用率。在今年3月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李克强总理大力倡议提高信用保险覆盖率,对企业出口业务提供有力支持。

科法斯自2003年起,协助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为在华企业提供应收账款保障服务。2014年继续支持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大陆开展出口信用保险业务,同年,科法斯携手太平保险集团,旨在更好的为在华企业的贸易安全保驾护航。

Xavier Durand表示:“作为世界级的贸易风险专家,科法斯集团致力于向企业提供信用保险解决方案,不论其规模、业务范畴及国别,旨在保护企业免受客户违约风险,直接或通过合作伙伴在100个国家通过评估和预防风险为客户提供支持。中国毫无疑问是科法斯集团全球战略布局中最重要的市场之一,集团会不遗余力对中国市场进行投资,为中国市场配备最好的资源,帮助中国企业安全无忧地‘走向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