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险理赔金重燃生活的希望

——湖南国寿优服务,保险理赔救急难

发布时间:2017-04-10 08:12:27    作者:郭萍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郭萍

家住湖南长沙的张女士,丈夫在一家私企上班,家庭收入相对稳定,也称得上是富足。丈夫是学金融的,对保险非常认同,陆续为自己和家人购买了一些保险。当时张女士总是埋怨丈夫。谁知天有不测风云,2015年,丈夫体检发现患上了肝硬化。那一刻,张女士觉得天塌了,巨额医疗费用压得她喘不过气来,家里所有的积蓄花光了,由于不能上班,单位的收入也没有了。亲戚、朋友但凡能借到钱的地方,她都借了。即使这样,依然没能挽留住丈夫的生命。不到一年,丈夫还是丢下她和儿子离开了。丈夫走后,她不但一无所有,而且负债累累,在整理丈夫遗物时,她发现了保险单。

2016年10月25日,张女士和儿子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来到中国人寿长沙市分公司客服中心问询。大堂经理将她们带到了接待室,仔细地帮她们查询了保单信息,并耐心地听她们讲述了客户情况。经核实,张女士的丈夫于1998年购买了中国人寿重大疾病终身保险和鸿寿养老金保险,保险金额高达45万元。收集齐了客户的理赔资料,中国人寿长沙市分公司很快将保险金及相关利益45.04万元支付给受益人。张女士及家人感动万分:“保险真是救苦救难的好东西!”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持续推进客户服务优化工程建设,提高服务效率、改善服务手段、优化服务流程,不断开展服务创新项目。通过大力推广电子化、移动化服务创新,以“更高效、更快捷”的理念推进客户服务;通过大力推广微信理赔、农网移动服务、理赔直付等创新项目,全面提升理赔时效。据统计,2016年,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全系统理赔时效不断提升,工作日中平均每分钟就有一笔赔款支付,全年通过E化服务理赔客户超过3万余人次,5日结案率达到98.15%,理赔效率提升,客户满意度也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