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华泰保险捐建公共雕塑“金蜜蜂”

发布时间:2017-04-11 08:11:35    作者:朱艳霞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4月10日,由华泰保险集团出资捐建,中国著名雕塑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魏小明创作的公共空间雕塑作品“金蜜蜂”在北京金融街华泰保险绿地落成。城市公共空间雕塑作品“金蜜蜂”,整体高为12.8米,以金色的蜜蜂少女为主体形象,用拟人的艺术语言表达“勤劳、合作、积累、奉献”的蜜蜂精神,成为金融街的一大“读街亮点”。

此次华泰保险出资捐建公共雕塑“金蜜蜂”,更着力于城市文化景观建设,唤起更多人对公共艺术的思考与审美。华泰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王梓木在致辞中表示,“金蜜蜂”所刻画的蜜蜂人形象,象征了包含华泰保险在内的金融街众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勤劳、合作、积累、奉献的品格特质。蜜蜂人展开的双翼和眺望远方的目光,也寓意着人们对美好的憧憬和向往。

据了解,华泰保险从开业之时就与公益事业结下了不解之缘,并在20年间不断践行公益之道。1996年,华泰保险简化开业典礼,用节省下的30万元为受洪水灾害地区筹建希望小学;2000年至今,出资认养了总面积2.4万平方米的金融街公共绿地,成为北京市首家认养绿地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的企业;2009年,设立华泰保险公益基金,每年从利润中提取一定比例注入基金,以用于教育、环保、抗灾等慈善事业的持续开展;2014年起,连年开展“小小铅笔”爱心公益计划,走进全国20余所贫困小学,不仅为学校及孩子们捐赠物资,更关注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及才华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