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复星入股泛华

发布时间:2017-04-11 08:13:23    作者:房文彬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4月6日,泛华金融控股集团(以下简称“泛华”)宣布完成对复星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国际”)全资子公司复星产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的定向增发。根据双方于3月29日签订的认购协议,泛华以0.44185美元/普通股的价格向复星定向增发6600万股普通股,交易价格相当于协议签署日前20个交易日收盘价均价,投资总额为2916.21万美元。交易完成后,复星持有泛华5.34%的股份,锁定期为1年。

同时,双方同意,未来在保险、健康医疗、投资、金融服务等领域推进全面战略合作。双方也将利用复星的保险资源与泛华广泛的保险销售及服务网络,加大泛华与复星旗下保险公司的合作力度。

对于复星对泛华的战略投资,泛华首席执行官汪春林表示:“复星的战略投资表明了其对泛华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复星是拥有全球产业整合及资产配置能力的一流投资集团,其在保险产业的布局遍布全球,同时其多元化业务触及大健康、车联网等多个创新领域。接受复星的战略投资,符合泛华创造大利润、建设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商的战略目标。我们期待双方能够充分联动各自的优势资源,通过多方面、深层次的战略合作,为双方带来长远的价值。”

据悉,截至2016年底,泛华线下保险销售网络覆盖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有销售网点746个;公估服务网络覆盖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有服务网点161个。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复星国际总资产达人民币4867.8亿元,其中,保险板块总资产达人民币2033.3亿元。目前,复星国际在全球控股或参股了多家保险公司,包括永安财险、复星保德信人寿、复星联合健康保险、鼎睿再保险、复星葡萄牙保险、美国Meadowbrook保险集团和新华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