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承保钦州大病医疗保险项目 太平洋寿险大病扶贫再发力

发布时间:2017-04-11 08:14:0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太平洋寿险广西钦州中心支公司第二次中标承保钦州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项目。这意味着,太平洋寿险将在未来3年继续为钦州市的336万城乡居民提供大病保险保障服务。

自2013年成为广西第一家商业承保大病医疗保险业务的险企,太平洋寿险承保了钦州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项目,经过3年的承保运营,积累了先进的医保管理和服务经验。2015年6月,钦州市实现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一站式即时结报;2015年11月,钦州大病医疗保险业务实现了两个“率先”:一是率先与市级新农合中心合署办公,并初步承担起新农合经办的部分职能;二是率先在广西实现开通大病业务跨市异地即时结报系统。截至2016年12月31日,钦州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四年累计受益47614人,赔款金额30033.44万元,人均赔付6115.54元,人均医疗费用报销比例提高16.46%,高于全国平均10%-15%的补偿水平。

太平洋寿险钦州中心支公司此次再次中标钦州市大病保险项目,进一步提升报销比例。按合同约定,钦州市大病医疗保险业务起付线降至5000元,贫困人口赔付比例上浮5%。

国务院扶贫办摸底调查显示,在我国现有贫困人口中,因病致贫的占比达到42%,在“五大类致贫原因”中居首位。对贫困人群而言,一场大病随时可能导致整个家庭陷入贫困的深渊。此次中标,太平洋寿险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将在新一轮的合同期中重点加强与当地人社部门开展联合巡查监管工作,尽快上线运行智能审核控费系统,通过多管齐下的有效管控,提升医保资金使用效率及便民时效;同时,将进一步优化升级钦州模式,力争打造成为险企助力扶贫攻坚战的全国样板工程,为广西政保合作及加强对钦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及扶贫攻坚提供范本。

2012年8月份,六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的指导意见》,大病保险正式启动试点。截至2016年底,共有17家保险公司在全国31个省(区、市)承办大病保险业务,覆盖人群达9.7亿人,累计支付赔款300.90亿元,累计有1100万人次得到了救助。大病保险患者实际报销比例在基本医保的基础上提升了13.85%,整体报销比例达到70%。大病保险让世界14%的人口摆脱了重大疾病对生活质量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