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爱在你身边——新疆国寿驻村工作队扶贫小记

发布时间:2017-04-11 08:15:00    作者:孙泯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孙泯

想象一下,你是4个孩子的妈妈,最大的孩子上中学,最小的刚学会走路,每天出去工作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还要打理孩子的衣、吃、住、行,是一个什么样的景象?

在新疆喀什安居尔村,妮萨古丽就是这样的一位妈妈,只是白天的工作换成了去农田里种地,一个人带着4个孩子,身患多种疾病,家里一贫如洗。富民安居房只打完了地基,砖头堆满了院子,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驻村工作队队长张旋、驻村干部及村警近日第一次去走访的时候,只能蹲在院子里登记信息。

去过妮萨古丽家以后,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驻村工作队的每名成员都惦记着她家的情况。在随后的走访中,队员们自发捐钱,为她带去一些生活必需品以解燃眉之急,有时候是一袋面粉、一桶清油,再或者是一些鸡蛋……面对这样的贫困户,张旋要求每名队员在她有困难的时候,一定要把关心与爱护及时送到她身边。每当工作队队员出现在她面前的时候,她眼里充满了安全感,嘴里不停地说着工作队亚克西、工作队亚克西……她的信任成为了驻村工作队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