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牵手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无息贷款

大地保险助山东果农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2017-04-11 08:16:32    作者:于东良 姚慧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4月7日,山东省临朐县永诚山楂合作社的20位果农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给他们送来共计100万元贷款,让他们免息使用3年,专款用于资助山楂树种植,帮助这些素不相识的山区果农早日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与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共同筹划此项活动的是大地保险第一片区督导组负责人张健。他对《中国保险报》记者说,他以宋庆龄基金会志愿者的身份牵头落实了这一项目,这是山东果农首次受益于2013年即开始启动的宋庆龄基金会“农民创业接力棒计划”。此前,已有24个同类项目在广西、贵州、安徽、四川、重庆、江西陆续运作。由于政府重视、运作规范,贷款投向以具有较高经济价值的农作物为主,其精准扶贫的效果十分显著。

临朐县副县长张守兵向《中国保险报》记者介绍,“农民创业接力棒计划”在该县落地实施,经历了十分严格的程序筛选。省林业厅在全省一万多家林(果)业合作社中先期遴选了40家作为备选,经与大地保险山东分公司共同考察,最终挑选了经营着3000多亩山楂林、有157户山楂种植专业户的临朐县永诚山楂合作社首家“试水”。县政府会引导签约果农按照与宋庆龄基金会的约定,合规经营、努力生产,争取3年后丰产丰收,实现“农民创业接力棒”的顺利传承。

在4月7日的“农民创业接力棒计划”临朐项目启动仪式上,临朐县永诚山楂合作社的20位果农还见证了另一个“惊喜”:受宋庆龄基金会委托,张健当场宣布,除了对农户进行无息贷款支持创业,针对“项目户”的孩子,有考上大学本科的,上学期间的学费由宋庆龄基金会负责支付。

“项目户”尹洪俊激动得热泪盈眶。他说:“父母常年多病,治病花钱很多,家里没有什么积蓄。去年儿子以优异成绩考上大学,高兴之余我暗自着急:高昂的学费我到哪里淘换呀?!这回好了,宋庆龄基金会不仅给我贷款扶持创业,还免除了我孩子的学费之忧。我要与父老乡亲一起甩开膀子、撸起袖子大干一场,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回报那些关心革命老区的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