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保协互联网人身保险专家联盟在沪成立

发布时间:2017-04-14 19:42:40    作者:苏洁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苏洁】4月14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简称中保协)在上海召开“中保协互联网人身保险专家联盟成立大会暨互联网人身保险联席会第五次会议”,组建成立了中保协互联网人身保险专家联盟。中保协、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阿里云、腾讯、京东金融、麦肯锡咨询公司、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以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学者、60余家人身保险公司的相关领导及部门主要负责人150余人参会。本次会议由中保协主办,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中保协副秘书长、中保协互联网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着重介绍了近年来中保协在助力互联网保险融合发展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16年互联网人身保险市场运行情况及趋势进行了总结分析。她指出,行业将以专家联盟成立为契机,积极整合专家资源,搭建交流平台,构建跨界生态,推动互联网保险创新发展。

据悉,互联网人身保险专家联盟由业内60余家开展互联网业务的人身保险公司高管组成,并设有联盟主席团,包括主席1名,常务副主席1名,执行副主席9名。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丁当董事长兼CEO当选为专家联盟主席团主席。他认为,通过互联网新技术提升客户体验、做好客户服务和经营,是保险经营的本质,也是行业成立互联网人身保险专家联盟的远景和目标。未来专家联盟将积极搭建行业交流、互动、开放、合作平台,推动中国寿险业升级发展。

会议还特别邀请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兼互联网金融实验室副主任赵岑做了关于“基于互联网的健康险发展新趋势”的主题发言;京东金融、易股天下及阿里云分别就 “金融科技助力人身保险发展”、“人工智能改变金融业-潘多拉魔盒还是诺亚方舟”和“保险业务的云服务和安全”进行了专题分享;国华人寿、泰康在线则对“互联网保险如何促进寿险健康发展”及“大数据在风险控制方面的创新应用”两大主题进行了探讨。

会上还举办了以“互联网人身保险的发展与创新”为主题的沙龙活动,麦肯锡咨询公司、腾讯及主要公司就行业经营的热点、难点问题畅谈了各自的观点,并分享了先进经验。此外,对外经贸大学学者、主要公司分别在各自领域,围绕新监管环境背景下的互联网保险风险防范与控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