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4-17 09:19:4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4月17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2016年最热销产品探究 集保障与理财功能更受欢迎
虽然保险产品一直强调自身的保障功能,保监会也一直在引导保险产品结构调整,但从上市险企热销的产品来看,显然集保障功能与理财功能于一身的产品更受消费者欢迎。

2.新浪财经-保险:北方稀土拟设立内蒙古首家保险公司 注册资本14亿元
北方稀土对外发布公告称,拟以现金出资2.5亿元与内蒙古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内蒙古自治区内企业合资成立内蒙古泽原农牧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3.新浪财经-保险:中银保险六年来首现亏损 主要原因是退保支出超20亿
中银保险去年合并净利润呈现六年以来首亏,达到0.65亿元。主要原因是退保支出超20亿元,这与之前收购的中银三星人寿不无关系。

4.网易财经-保险:永诚保险保费收入下降 坦承专业化经营之路坎坷
在新三板挂牌的永诚财险2016年原保费收入同比下降5.19%,净利润同比下降84.82%。永诚财险坦承,目前其承保技术与战略定位仍未能匹配。

5.网易财经-保险:保险加速渗透分享经济“骑士保”等抢先尝头汤
由于使用共享单车意外事故频发,而意外出现后的保险理赔也被广泛讨论。目前诸多大型共享经济平台已引入了商业保险机制,为企业和用户提供风险保障。

6.中国网-保险:共享经济火爆 险企入局“蹭热点”
在共享单车领域,保险公司可为参与共享经济的个体提供风险保障,降低运营过程中的责任风险,降低运营过程中的道德风险对公司长期运营产生的影响。

7.金融界-保险:互联网人身险:回归保障在路上
曾经以理财型业务独大的互联网人身保险市场,开始快速转型,业务结构得到优化的同时,保费增幅也由前几年的三位数降至两位数。

8.东方财富网-保险:发力服务“一带一路” 险资“出海”显机遇
保险业内人士认为,中国企业“走出去”会面临多方面风险,而保险公司可以通过多种手段为“走出去”的企业及人员提供风险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