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大连交通事故快处机制延伸至远郊主城区

发布时间:2017-04-17 10:17:08    作者:李敬伟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特约记者 李敬伟

4月7日,大连市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以下简称“大连交通快处”)普兰店分中心正式成立并投入使用,此举标志大连交通快处工作机制已经从主城区延伸至远郊主城区。

据介绍,普兰店分中心占地面积2600平方米,软硬件配套实施齐全,定损车位400余个,实行标准化服务管理。普兰店分中心可辐射整个普兰店主城区,标志着大连市轻微交通事故快处服务北拓远郊主城区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据了解,近年来,大连保监局与大连市公安局合作,先后在全市设立了8家交通事故快处分中心。分中心集“事故定责、车辆定损、保险理赔”功能于一体,提供便捷周到的保险车辆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服务,目前,全市包括中山、西岗、旅顺口等6个主城区基本实现了主干路轻微事故交通快处全覆盖。

几年来,伴随大连交通快处工作的不断深入,各分中心的工作受到社会公众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关注,“人未伤、车能动”已成为广大车主耳熟能详的“快处”标准。去年,保警双方还共同推出了微信e处理平台,主城区轻微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和交警均不再需要现场查勘,使之有效缓解了城区交通拥堵状况。截至2016年12月末,全市各快处分中心累计处理轻微交通事故19万余件,接待事故车辆近38万台次,直接理赔金额约7亿元。

相关链接:

大连市轻微交通事故“勘处分开”条件:凡在大连全境设立快处分中心所辖区域路街范围内,早晨6点至晚20点时间内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符合下列全部条件的,可以迅速撤离现场。1.两辆以上机动车互碰,仅造成车辆损失的,且单车损失金额在3万元以下;2.事故中未发生人员伤亡,且未碰撞水、电、通讯、道路交通等公共设施;3.发生碰撞后的机动车辆可自行移动的;4.当事各方对事故事实及成因无争议;5.当事各方均牌证齐全,无酒后驾驶,无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嫌疑及逃逸的;6.当事各方车辆均在大连市保险公司投保交强险或商业车辆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