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高目标引领 快节奏推进

嘉兴人保财险创新打造非车险业务

发布时间:2017-04-17 10:25:18    作者:仁宝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仁宝

今年以来,人保财险浙江省嘉兴市分公司围绕一个奋斗目标,强化四大核心战略,坚持高目标引领,快节奏推进,一季度商业非车险实现保费收入17182.97万元,同比增长10.09%,保费规模位列全省第一,市场份额55.75%,同比上升1.35个百分点,实现了保费增速和市场份额的双跃升。

提前谋划、战略布局

早在2016年底,嘉兴人保财险召开全市系统2017年商非工作会议,谋划布局2017年业务发展。围绕“县域长青”“市域恒强”和商业非车险“一三五”发展目标,就商业非车险人才队伍建设、传统业务板块支撑、多渠道布局优化、创新业务开拓等要点,进行了战略性思考、谋划和布局,为全年业务发展明确了思路和目标。

培育和打造新增长极

继2016年责任险保费规模顺利上亿后,嘉兴人保财险继续以项目拓展为抓手,培育和打造新的增长点,强力锁定首台套、安责险、车延保、雇责险、诉责险、环污险、家责险等重点项目。以安责险项目为契机,打造“保险+服务+科技”新型销售模式。创新成立首台套虚拟团队,为责任险保费产出提供核心动力。截至3月底,责任险保费收入4186万元,同比增速34.26%,保费规模、保费增量双双位列全省首位,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

家财险得益于互联网+业务和资金安全险业务的良好发展,实现签单保费收入2911.57万元,同比增长131.7%。其中,新增资金安全险累计金额超1898.39万元,成功打造了支付宝保险“爆款”产品。

创新考核机制

嘉兴人保财险非车险部主动顺应发展趋势,及时转型,将部门管理者与基层经营单位业务干部进行互换,丰富管理思维和管理方式,同时创新项目制考核。从同业主体、业务一线等引进,组建一批专业技能一流,服务响应一流,充满活力与激情的专业化业务推动团队,并制定了《商业非车业务推动考核办法》,与6名员工签订协议薪酬,将他们的薪酬与所维护的经营单位业务完成情况及所负责的重点险种推动情况相挂钩,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工作积极性,进而提高公司在商非领域的业务拓展能力和推动能力,保持业务可持续发展动力。

加强内部管控,助推健康发展

嘉兴人保财险高度重视风控工作,进一步收紧企财险承保政策,通过几年的调整,将自留额控制在一定范围内。通过全国范围内寻求联共保的方式,进一步分散风险,做好风险预防与控制。此外,还出台了手续费管控细则,明确了手续费管控的内容和职责,进一步加强合规管理,推动公司健康发展、永续经营。今年一季度,实现商非承保利润2209万元,占全市利润总额的36.78%,继续为公司效益发展做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