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欧基金:乐观看待二季度行情 部分行业值得关注

发布时间:2017-04-17 17:08:34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康民】 上周,雄安概念股集体停牌,叠加监管层关注到高送转股与不分红的上市公司,短期市场做多信心减弱。当周上证综指下跌1.23%,创业板指数下跌3.01%,中小板指跌1.57%。中欧基金认为,投资者可以关注公用事业、家用电器及医药生物等行业,二季度行情仍然乐观。

国内方面,央行上周公布了3月份金融统计数据,其中新增社融2.12万亿,环比增加9700亿;M1同比下降为18.8%,M2同比下降为10.6%。银行系统表内考核的效果已经有所体现,但是非传统的票据及同业业务规模有扩大迹象。因此,金融去杠杆仍然是未来一段时间的大势所趋。央行上周净回笼1470亿,但短期利率仍出现不同程度的走低,说明央行维持货币中性偏紧的决心和必要性。

国际方面,上周朝鲜阅兵及导弹试射,使得全球避险资产,如贵金属、原油、日元、美债等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黄金无论是ETF持仓量、COMEX库存或者净多头,都显示持仓避险意愿强烈。原油方面,上周二EIA库存意外下降216.6万桶,远超预期,显示市场有短期补库存迹象,但价格震荡趋势不改。而上周美国出口环比下降,特朗普表态不希望看到强势美元,美元指数出现下跌,同时市场对于6月份(今年第二次)加息预期有所下降。与此同时,全球股票市场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

A股市场方面,上周受到内外因素叠加,市场出现明显回调。此前一周,新增开户数出现较明显的减少,市场情绪有缓和的迹象。但从实际的交易情况看,两融余额、股票质抵数据仍然在向有利于市场的方向发展。债券方面,上周利率走高,而美国因为假期少一个交易日,中美利差走阔明显。中欧基金认为,债券市场虽然仍然存在压力,但长期配置和短期交易的机会已经存在,目前或是一个不错的时间窗口。

总体来看,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进出口数据超预期,PPI仍保持高位,工业企业利润表现依然值得期待。尽管房地产市场调控进一步升级,下半年经济可能会受其影响,但4、5月份经济数据可能仍将保持惯性。因此,中欧基金乐观看待二季度行情,投资者可以关注估值合理、盈利能力较强的行业,包括公用事业、家用电器及医药生物行业。在基金配置上,建议仍然关注蓝筹和低估值风格的基金产品,可以考虑在市场回调中适当考虑加大权益类投资的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