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4-18 09:13:5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4月18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险企掀抢人战 1年50万“握手费”挖角
随着银保渠道受限,个险渠道愈发受到各大保险公司的倚重,加上新开业保险公司、互联网保险公司的人才缺口,“挖人”现象十分普遍。

2.新浪财经-保险:解构寿险公司开门红:期交拉动保费收入增长
“开门红”是“保险姓保”成色的重要检验。上市保险公司转型早,在期交、价值、续期保费上领跑保险业,在回归保障的背景下,优势有望进一步凸显。

3.新浪财经-保险:左惠强:将核损害赔偿纳入国家巨灾保险管理体系
中国核共体执行机构总经理左惠强表示,吸取日本福岛核事故经验教训,保障我国核电的持续快速发展,公众保护和核损害赔偿责任体系的建立和完善是重要的一环。

4.网易财经-保险:30%险企入坑税优健康险 目前表现一般
目前保险业中,已有三成寿企获得税优健康险经营资格。不过,去年获得经营资格的多家险企接受咨询时表示,税优健康险表现均一般。

5.网易财经-保险:险资借港中小盘指数基金产品迂回进港股
整个3月,已有险企12次申购香港中小盘指数相关的基金产品。尽管险资直投港股的动作有所减少,但通过保险资管产品和基金产品投资的港股的资金在不断增加。

6.金融界-保险:险资“逆向操作” “标签化”管理绸缪FOF投资
近期,保险机构在权益类资产配置上正基于箱体震荡的走势,进行窄幅的加减仓“反向操作”,在创新产品的发展上,FOF和MOM逐渐成为险资关注的焦点。

7.中金在线-保险:首季中国太平洋人寿原保险业务收入达749.2亿元
一季度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累计原保险业务收入分别为人民币749.20亿元、人民币262.73亿元。

8.东方财富网-保险:上市险企配置价值凸显 优化调整再蓄势增长
多位券商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监管方向回归保障,大型险企再遇发展良机,行业集中度出现回暖迹象,2017年行业投资收益率有望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