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保协互联网保险第三方平台专家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17-04-18 17:59:10    作者:赵广道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赵广道】 4月18日,在宁波国家保险创新产业园核心集聚区,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互联网保险第三方平台专家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交流沙龙会议召开。

近年来,互联网保险快速壮大,第三方平台快速发展,实际运行中,第三方平台对于优化资源配置、促进普惠金融发展、推动行业改革创新及升级换代等方面也显示出了积极的意义,但也面临着一些问题,而此次联盟的成立就旨在加强互联网保险第三方平台的自律与规范发展。

当天,会议讨论并通过《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互联网保险第三方平台专家联盟工作办法》、《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互联网保险第三方平台专家联盟2017年工作要点》,选举产生第三方平台专家联盟主席及副主席,并宣读《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互联网保险第三方平台专家联盟自律公约》。

中保协副秘书长李晓武、宁波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勉出席会议,并与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梅益进、新当选的联盟主席慧择网董事长马存军等共同为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互联网保险第三方平台研究中心揭牌。

李晓武表示,联盟的成立搭建了自律交流平台,以自愿、平等、互利、合作为原则推动保险行业与互联网相关行业的合作与交流,有利于引导互联网保险第三方平台业务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升行业专业素质与服务水平。此外,联盟还将从第三方平台角度出发,开展调查研究,提供政策建议,推动行业资源共享与合作共赢。

互联网保险第三方平台联盟成员及观察员等9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