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4-19 09:27:2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4月19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京津冀保险业拟建异地调处机制
三地将推动出台京津冀保险市场区域性标准,逐步实现业务经营、保险服务、人员流动和数据信息一体化,并将建立异地调处机制,化解保险服务过程中的纠纷。

2.和讯保险:郑商所期货引入保险对冲机制
郑州商品交易所发布《关于2017年“保险+期货”试点建设工作的通知》,将对2017年“保险+期货”服务“三农”试点建设工作予以支持。

3.新浪财经-保险:山西保监局推动险资入晋
山西保监局引“险资入晋”项目入驻中国保险资产管理协会交互系统和微信服务平台。截至目前,保险资金累计为山西省基础设施项目投资787.5亿元。

4.搜狐财经-保险:中法人寿的换血与补血
近日中法人寿拟引入三家民营战略投资者,从而有望带来12年以来的首次补血13亿元。作为外方股东,法国人寿的话语权正在缩减,持股比例将缩至3.33%。

5.搜狐财经-保险:内地重大疾病险“玩”升级,去香港买保险不再流行?
多家保险公司推出升级版重大疾病保险,此次内地重疾险升级,缩小了与中国香港等境外重疾险的差距,产品竞争力明显提升。

6.网易财经-保险:险资2016年投资收益降1.9个百分点 港股成重点
2016年保险资金投资收益率为5.66%,相比2015年收益率7.56%,下降1.9个百分点。随着港股通、深港通的落地,南下抄底也成为不少险资的选择。

7.网易财经-保险:上市险企首季保费收入公布 中国平安成增长王
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以及新华保险4家上市险企一季度保费收入已全部披露。中国平安合计实现保费收入2110.06亿元,同比增35.8%,独领风骚。

8.金融界-保险:上市险企“另一份年报”有哪些看点
在上市险企披露2016年年报之日,社会责任报告也一同披露。作为行业中能力更强者,上市险企在社会热点问题上,充分发挥了保险业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