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4-21 08:42:5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4月21日早8时30分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险资社保首季调仓“进多出少” 青睐医药等行业
保险资金与社保基金对行业板块的偏好相似,包括医药、计算机、零售等。保险资金和社保基金均有增量资金入市,买入股份的规模大于卖出的规模。

2.新浪财经-保险:7月1日起个人税优健康险推至全国
今年7月1日起,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试点政策推至全国。标志着此前仅在试点城市推出的个人税优健康险产品将向全国开放。

3.新浪财经-保险:2017中国保险营销峰会在宁波召开
由中保协和宁波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保险营销峰会在宁波召开,峰会以“民生服务与价值创造”为主题。会上,中保协与宁波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

4.网易财经-保险:保险业抢滩互联网金融
截至3月底,全国与保险公司合作的P2P网贷平台有55家,这意味着只有不到3%的网贷机构愿意找保险公司“背书”。33家保险机构入场了P2P。

5.网易财经-保险:大型险企保户储金及投资款 期限5年以上占过半
中小型险企2015年的保户储金及投资款到期期限集中在3年以内;中国人寿、平安人寿、新华保险及平安养老等大型险企则主要集中在5年以上,这部分占比在半数以上。

6.东方财富网-保险:深圳保监局提示“互助计划”类保险活动风险
深圳保监局提醒消费者,要警惕部分机构以“相互保险”的名义骗取钱款。“互助计划”与相互保险经营原理不同,且其经营主体不具备相互保险经营资质。

7.同花顺财经:大童保险蒋铭:专业保险中介倒逼产业链细分
蒋铭建议,保险中介要做的就是专业的保险销售,将产业链进行切分,有实力的保险中介甚至可以倒逼保险公司和再保险公司,开发专属产品或要求产品进行升级。

8.同花顺财经:险资投资收益料回升
去年由于投资收益率大幅下滑,保险机构的利润大幅缩水。随着资本市场的回暖,今年保险业投资收益率有望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