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浙江平湖人保财险指导防治小麦赤霉病

发布时间:2017-04-21 09:28:18    作者:丁喆伦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丁喆伦

“老陈你好,我是人保财险工作人员,昨天发给你的预防小麦赤霉病施药技术指南短信收到了吗?”

“收到了收到了,多亏你们提醒,不然小麦感染上赤霉病今年可又要遭殃了。”近日,浙江平湖市各乡镇的小麦种植户们陆续收到了来自人保财险平湖支公司的短信与电话,工作人员在详细询问小麦施药情况的同时,还贴心地提醒种植户别忘了趁天晴时完成赤霉病防治工作,周到的服务态度得到了种植户们的一致赞誉。

进入4月以来,平湖市气候潮湿,阴雨不断,极易导致正值扬花抽穗期的小麦感染赤霉病病毒,引起后期疾病大暴发。面对严峻的防治形势,平湖支公司未雨绸缪,联合市农经局等相关部门,于4月初开展了大规模的赤霉病防灾防损工作,并取得了理想效果。

据了解,2016年是自平湖市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铺开以来小麦受损面积最大、赔付金额最多、涉及农户数量最多的一年,暴发的赤霉病灾害致使全市305户农户的6.6万余亩小麦受损,平湖支公司迅速理赔支付赔款777.34万元。“今年我们吸取了经验教训,为避免2016年的被动局面再次发生,早早组织了工作人员对所有投保大户进行短信+电话的一对一提醒,并根据农户的实际情况提供有针对性的防治建议,确保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落到实处。”平湖支公司农村保险事业部经理周丁说,自4月以来,平湖支公司已联合市农经局与电视台,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发布了小麦赤霉病的防病施药技术指南,指导广大农户开展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同时为了帮助种植农户抓住抽穗杨花期的最佳防治时机,该支公司还通过群发短信结合电话的方式,在三天之内全面告知所有投保大户,覆盖率为100%,各乡镇政府也积极配合,接到通知后立即召开村部会议,布置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

截至4月13日,大部分农户已开展赤霉病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