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毕马威:中国消费者对电动车的兴趣预计开始升温

发布时间:2017-04-22 15:55:59    作者:冯娜娜    来源:中保网·中国保险报

毕马威最近一项调查发现,电动汽车(“电动车”)在中国的发展正获得快速的增长。这份与预致汽车咨询有限公司共同撰写的题为《消费者对中国新能源汽车的认识》的报告发现,57%的新能源汽车拥有者和76%的潜在拥有者认为电动车比内燃机汽车更经济合算,也更为环保。

报告显示,国家补贴和免费牌照也是购买电动车的主要因素,尤其是在实施限制车牌的人口稠密的城市。另外,潜在拥有者认为较低的维护成本和环保益处是他们购买电动车的主要原因。 选择新能源汽车的拥有者和潜在拥有者的主要推动因素是品牌意识,受访者对国际品牌和国内品牌均有认识。对拥有者来说,其他主要驱动因素是产品质量和专业服务,对潜在拥有者来说,则是新能源汽车技术的行业领导地位和成熟度。

此次调查还发现,目前新能源汽车的拥有者和潜在拥有者对有关电动车的分享经济抱持十分积极的态度。在有关从汽车分享服务中选择自驾电动车的问题上,65%的受访者同意他们会使用这个服务,但承认他们仍然会拥有自己的汽车。

毕马威中国汽车行业主管合伙人陈友合 (Huu-Hoi Tran )道:“随着电动汽车在中国市场渐受欢迎,而且社会越来越接受以电动汽车取代传统的内燃机汽车。中国的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期望值也在不断上调,以满足他们不断上升的驾驶需要。”

预致汽车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张豫指出: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对可行驶里程、充电速度

和方便性等有着清楚的期望,但他们对新能源汽车价格的期望却更为明确。大多数这些消费者希望新能源汽车的价格与类似的燃油车价格相若或低于类似燃油车价格的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