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湖北鄂州小额人身保险让广大农民受益

发布时间:2017-04-24 08:18:07    作者:祝明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湖北鄂州市召开2017年度全市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工作会议。鄂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金融办主任,各区、街办分管领导、金融办主任,各乡镇分管乡镇长,鄂州国寿等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提出2017年全市农村小额人身保险确保目标为农村人口家庭的70%,力争达到90%以上。

2014年7月,鄂州正式开展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已累计参保211354人次,赔付2316件,为遭受意外灾害的农户和农民提供了有效补偿,在阻止因灾返贫、安定农户生活、保障农村社会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广大农村群众从小额人身保险中获得了实实在在的保障。会议宣读了《鄂州市政府关于全面深入推进农村小额保险的通知》,对2017年农村小额保险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表彰了18家农村小额保险推广工作的先进区、镇、村单位,并现场交流了经验和做法。

鄂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金融办主任秦思意代表市政府就做好2017年全市农村小额保险推广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领导,狠抓任务落实,共同推进农村小额保险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强化政策宣传。要充分借助传统媒体、新媒体和自媒体,深入宣传农村小额人身保险政策,讲清主题,讲透好处,鼓励农村自愿投保,不断提高小额人身保险的覆盖面。三是强化理赔服务。承保公司要严格按照保险监管部门的政策要求,规范操作,壮大服务力量,提高服务效率,建立快速理赔的“绿色通道”,为农民群众投保、理赔提供便捷、优质的专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