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4-24 09:15:4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4月24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卫计委财政部联合发文:贫困人口大病保险起付线将降50%

国家卫生计生委、财政部联合发出关于做好2017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的通知。通知强调,继续加大投入力度,新农合新增筹资中的一定比例要用于大病保险,进一步调整完善大病保险统筹补偿方案;将贫困人口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50%,促进更多贫困人口从大病保险受益。

2.新浪财经-保险:深圳保监局提示风险:警惕“互助计划”类保险

近日,深圳保监局官方网站发布风险提示,提醒辖内消费者要警惕部分机构以“相互保险”的名义骗取钱款。

3.中国网-保险:北大方正人寿去年营收增逾六成 今年有望实现经营性盈利

近日,北大方正人寿发布2016年度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北大方正人寿净亏损1.1亿元。该公司向记者表示,公司五年来经营性亏损逐年下降,并有望在今年实现经营性盈利。

4.网易财经-保险:市场声誉成为消费者 选择保险公司的重要因素

上证报正在开展的一项保险业大型微信问卷调查显示:市场声誉成为消费者选择保险公司的重要因素。

5.中国经济网-保险:让险资更多进入实体经济

经过多年的高速发展,截至2016年底,我国保险业资产总量已达15.12万亿元。险资特别是寿险资金,体量大、期限长、来源持续稳定,与相关产业匹配性好,是支持实体经济和战略性产业发展的理想资金来源之一。

6.东方财富网-保险:网约车事故不鲜见 部分意外险开始纳入合法运营车辆

记者从多位保险与法律人士处获悉,网约车出险的理赔审核,关键在于“是否有合法营运执照”与“消费者是否付费乘坐”这两点。若非免责范围,则可获理赔。

7.同花顺财经:险企持续加强健康险业务探索

数据显示,2016年,健康险业务继续高速增长,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4042.50亿元,在所有险种中增速第一,在过去五年内增长了4.8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开始关注并购买健康保险,业内人士认为,健康险市场万亿可期。

8.中金在线-保险:平安人寿全国首发城乡少年阅读白皮书

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平安人寿“幕天捐书”教育公益项目联合中国人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21世纪教育研究院,在专业机构“零点有数”的调研支持下发布《城乡少年阅读现状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