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爱心捐款情系受灾村民

发布时间:2017-04-25 08:00:45    作者:岳红英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岳红英

5元、10元、20元、50元、100元、200元,看似不多的金额,却如涓涓细流汇聚着人保财险新疆巴州分公司员工们对驻村点村民马付英的正能量。

4月19日,人保财险新疆巴州分公司组织开展了“为驻村点村民马付英火灾捐款献爱心”活动。短短半天时间,公司上下共捐款15416.2元,为村民马付英一家重建家园伸出援手。

焉耆县包尔海乡夏热勒岱村,是人保财险巴州分公司民族团结心连心“访惠聚”的驻村结亲点。4月2日13时30分许,该村4组村民马付英家因大人农忙不在家,几个周末放学在家的小孩一起玩打火机,不小心将马付英院子里的干草饲料点着,火势随大风迅速蔓延,将院子里的拖拉机、干草饲料及所有木材烧尽,并烧毁了邻居艾山·托乎提才盖了不到3年的房屋,火灾共造成财产损失约5万余元。

驻村工作队成员介绍,“马付英是村里生活较困难的家庭,上有生病的老人,下有几个孩子上学,家里地少,人口多,经济收入少。上个月才向银行贷款2万元交了去年的水费和资源费,正为买种子和化肥发愁,火灾损失使本已困难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

得知这一消息后,人保财险巴州分公司党委号召全体员工伸出援助之手,为马付英一家重建家园奉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