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4-25 09:20:1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4月25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税优健康险市场前景看好 市场扩容方向明确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公司总裁宋福兴认为,税优健康险推广将极大地激发全社会康保险意识和健康保险需求,培养民众购买健康保险的消费习惯,从而会有效促进健康保险进一步发展。

2.新浪财经-保险:险资拟逢低买入优质蓝筹股

“目前的策略是越跌越买;没有具体的板块偏好,只要跌到位的、各行业中的细分龙头股,都是我们重点关注的标的。”对于近日较为动荡的市况,手握巨量资金的多家主流保险机构投资经理并没有表现出悲观情绪。

3.中国网-保险:10省份已下调失业保险费率 官方强调不影响待遇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已有10个省份出台政策,将失业保险总费率由1.5%降至1%。官方强调,降低费率不会影响到失业保险金的发放和逐步提高。

4.腾讯财经-保险:新三板15家险企3成净利增幅为负 世纪保险下滑1101%

记者统计发现,目前新三板中有27家保险类企业,已发布2016年年报的有15家。发布年报的企业中,有4家净利润增幅呈现负数,其中世纪保险净利润大幅下滑1101.28%。

5.中国经济网-保险:又有两上市公司参与设立险企

南山铝业、达实智能在本周一双双公告称,两家公司拟与重庆协信远创实业有限公司,以及其他3家山东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泰山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6.东方财富网-保险:受让信达财险41%股权 深圳投控斩获财险牌照

昨日,保监会同意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12.3亿股信达财险股份转让给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至此,信达财险正式脱离资管系保险公司队伍,投入深圳国资委麾下。

7.同花顺财经:一季度上市险企保费持续快增

数据显示,四家险企一季度实现保费收入合计5956.49亿元,同比增长24%。业内人士表示,从上市险企的表现来看,大型险企转型成效逐渐显现,在“保险姓保”的监管政策下,未来龙头险企承保端优势将更明确。

8.中金在线-保险:中法人寿增资补血 外资股大缩水

2016年四季度业绩停摆的中法人寿,终于迎来股东增资。4月14日,中法人寿公告增资计划,引入三家战略投资者,拟增资1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