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陕西召开第二十六届寿险公司总经理高峰会

发布时间:2017-04-25 15:03:16    作者:杨轩 记者 黄明明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日前,陕西省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陕西协会”)在西安召开第二十六届寿险公司总经理高峰会议。在陕30家人身险会员公司总经理(或委托代表)、陕西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雷煜、副秘书长惠青及寿险中介部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特邀陕西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毋育生、人身险监管处处长王旗、人身险监管处主任科员刘洋到会指导工作。

本届峰会由陕西协会主办,百年人寿陕西分公司承办。会上,陕西保监局人身险监管处传达了2017年全国人身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回顾了2016年陕西人身险监管工作,并对2017年全省人身险监管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陕西协会通报了2017年人身险重点工作。百年人寿、中国人寿、太平洋人寿、平安人寿、新华人寿5家公司总经理(或委托代表)分别围绕“贯彻落实2017年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精神,促进陕西人身险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的议题作了专题发言;和谐健康、工银安盛、人保寿险、中邮保险等公司总经理结合公司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最后,陕西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毋育生作重要讲话。首先,毋局长传达了保监会党委会议精神,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决拥护和服从党中央决定,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是要深刻汲取教训,严守党的纪律,加强党的建设,坚决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是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落实好各项工作,确保市场稳定、行业稳定、队伍稳定。其次,毋局长结合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和一季度人身险市场数据指出,当前陕西经济发展“总体向好,企稳有进,质效提升,活力增强”,陕西人身险市场依然保持着良好发展势头,具体呈现出业务增速逐步放缓、业务结构日益向好、保障功能有效释放、业务风险依然存在、服务社会能力进一步提升的特点。最后,毋局长结合当前行业形势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十分珍惜当前陕西人身保险市场的健康发展局面。二是要坚决落实保监会党委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全力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三是要恪尽职守、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特别重视风险防范,避免风险苗头变成导火索;要特别重视规范经营,避免负面效应被放大;要特别重视规范服务,让保险消费者更有获得感;要特别重视行业稳定,确保队伍不乱、人心不散;要特别重视廉洁自律,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