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4-26 09:13:0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4月26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2016年财险业利润率不足1% 营业利润普遍下降

首批财险年报揭开了2016年行业经营状况的一角。已经披露年报的11家财险公司中,有7家公司营业利润出现下降,分别是人保财险、太平洋财险、平安财险、永诚财险、众诚汽车保险和安信农业保险。

2.新浪财经-保险:主流投行“点赞”保险板块 保险股春天真的来了?

主流投行为何在这个当口,集体为保险股“点赞”?多位投行人士道出原委:业绩持续改善、“开门红”保费大增、利率回升、“偿二代”政策红利释放等预期的向好,将显著提升保险股的估值和改善保险股的实际盈利。

3.中国网-保险:100款汽车零整比研究成果:奔驰GLK最高达830.49%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第七次联合发布汽车零整比研究成果。在样本车型中最高的车型为北京奔驰GLK级,汽车零整比系数为830.49%;最低的车型为力帆620,汽车零整比系数为157.66%。

4.腾讯财经-保险:700万保险营销员留存率待考

近一段时间以来,保险公司纷纷通过提高保险营销员的规模和产能实现价值转型,但是“抢人”大战随即上演,有的公司一掷千金,有的公司降低门槛,激进的增员或将导致留存率的惨败拷问,导致巨额投入恐将付之东流。

5.中国经济网-保险:养老金已有1370亿元到账并投入运营

截至3月底,北京、上海、河南、湖北、广西、云南、陕西等7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了养老金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是3600亿元,其中的1370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运营,其他资金将按合同约定分年、分批到位。

6.东方财富网-保险:两部门要求统一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利率

记者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人社部、财政部日前印发通知,要求统一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利率,记账利率不得低于银行定期存款利率。

7.同花顺财经:平安养老险再次中标深圳重疾补充保险业务

虽然相关业务已连续亏损两年,但平安养老险日前仍再次拿下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业务。据了解,平安养老险这次以每年29元/人的标准中标,较此前两个医保年度(2015年至2016年)高出9元/人。

8.中金在线-保险:寿险公司投资依赖度攀升 今年投资恐难超过去年收益

记者统计中国人寿、平安人寿、新华保险、人保寿险、上海人寿、珠江人寿、汇丰人寿、中意人寿等8家寿险公司年报发现,8家公司投资收益均大幅超过利润总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