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欧基金:市场提前下蹲或为后市创造空间

发布时间:2017-04-26 17:48:20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康民】 上周各指数均出现重挫,上证、中小板指与创业板指分别下跌2.25%、1.23、2.57%,业绩稳定、具有成长性的价值股表现独树一帜。中欧基金认为,投资者眼下不必过于悲观,在严厉的监管下,市场大概率不会出现大行情和大跌破位,市场提前下蹲或为后市创造空间。

上周国内公布了几项3月重要的宏观数据,包括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工业增加值、GDP,均超过预期值。然而,当周国内股票及债券市场均出现调整,宏观与微观出现背离。消息面上看,证监会通报内部违法案件、银监会强调防控金融风险、叠加前期央行及银监会要求加强金融监管的效果,即使上周央行投放4310亿、创造近两月来最大净资金投放,也难阻止市场信心受挫。

针对近期密集的监管要求,金融机构已经开始行动,加强对委外资金的回收与管理。由此带来的资金阶段性紧张,也使市场利率及债券到期收益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走高。中欧基金认为,短期内债券市场的波动仍将持续,国内金融监管趋严或将在心理层面上造成更多的影响。同时,近期美国国债因为避险因素利率走低、中美利差走阔,对市场配置需求影响有限。

在海外市场,美联储上周公布的褐皮书中,“温和”成为其主基调。无论是经济活动表现,亦或是劳动力市场、薪资以及通货膨胀率,褐皮书中的措辞既传递出了对经济表现较为乐观的态度,但又不显得过于强势和激进。市场对于其年内完成3次加息预期较为一致,但对于缩表的担心仍存。因此上周除了美国股市出现上涨,相当数量的海外市场出现了明显回调。

大宗商品方面,由于市场普遍认为一季度宏观数据好转来自于房地产投资及企业补库存,而政策调控及投资下行背景下,二季度工业商品需求有可能会有所下降。同时,特朗普财政政策短期兑现概率较小,也很难从需求端影响大宗商品的走势,上周BDI货运指数及大宗商品期货均出现了明显回调。鉴于近期相关资产价格的回落,5月即将召开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有可能在情绪上对大宗工业品及蓝筹板块形成利好。

本周是4月的最后一周,即将迎来五一节小长假,因此在经过前期春季行情之后,不排除部分机构获利了结的可能,由此可能对市场形成一定抛压。同时,本周将迎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强制分红制度、退市制度、注册制等问题将深入探讨,对市场提前影响也属正常现象。中欧基金认为,在这样的严厉监管下,既不会出现大行情也不会出现大跌破位。市场提前下蹲或为后市创造空间,因此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