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吉林:5500万医疗照护保险基金惠及近4000名失能人员

发布时间:2017-04-28 08:05:5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据新华社讯 85岁的陈立仁每年能通过失能人员医疗照护保险报销3万多元的养老照护费用,自己只需要承担3000多元。

在吉林省,近4000名像陈立仁一样的失能人员享受到了医疗照护保险待遇,保险统筹基金已支付5500余万元。

记者日前来到长春市怡康园养老院的时候,护工正在为陈立仁擦脸。老人告诉记者,她多年前得了严重的类风湿、脑梗、冠心病,逐渐失去自理能力。两个女儿因长期照顾老母亲也劳累致病,陈立仁为了不拖累儿女曾多次想到自杀。

2015年,陈立仁成为吉林省首批失能人员医疗照护险的被保险人,享受90%的报销比例。“政府对我们失能老人不抛弃、不放弃,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照顾服务,儿女也不用花那么多钱,我得好好活着。”陈立仁说。

我国在失能人员医疗照护保险方面尚处于探索阶段,吉林省为率先试点省份。自2015年5月吉林省失能人员医疗照护保险试点启动以来,长春、松原、吉林3个试点地区共有近60家养老和医疗照护服务机构纳入定点范畴。吉林省计划在2020年末实现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