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广西农房保险融入防灾减灾元素

陈鹏飞

发布时间:2017-04-28 08:37:4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广西正式启动了2017-2018年度农房保险承保工作。本次统保有两个突出特点:一是确保全面覆盖。共为全区1051万户农房提供保险保障近2000亿元,涉及农户超2000万人。二是创新保额确定模式。承保时首次引入了减灾准备认证,明确通过民政部门减灾准备认证的农村社区,每户保险金额可由1.8万元提高至2.3万元,通过经济手段引导农民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工作,探索构建“保险+减灾”的农村地区防灾减灾新思路,进一步增强农村地区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自2011年起,广西已连续7年由自治区财政出资为全区农户购买农房保险,截至目前已累计赔付5.56亿元,帮助19.1万户受灾农民恢复重建,有效缓解了政府救助压力,充分发挥了保险服务“三农”的作用,农房统保也连续7年列入自治区人民政府“为民办实事”十大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