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4-28 09:09:0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4月28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丽珠集团:一季度净利近两成 中国人寿三产品入驻

丽珠集团4月27日晚间披露一季报。在一季报中,中国人寿旗下的个人分红险产品及普通保险产品分别持股350.94万股、301.05万股,同时中国人寿集团公司普通保险产品持股260.41万股,一齐上榜前十流通股股东。

2.新浪财经-保险:友邦保险领涨港股蓝筹 一季度新业务价值增长55%

4月27日恒生指数能够创出20个月的新高,还得感谢友邦保险的大涨,友邦保险当日给恒生指数贡献了118点的增长。

3.中国网-保险:16家非上市寿险公司披露年报:退保金两极分化

截至4月26日,已披露2016年年报的16家非上市寿险公司的退保金增速呈现两极分化态势,有5家寿险公司的退保金出现快速增长,另外11家险企的退保金出现下降。

4.腾讯财经-保险:建信人寿靠股东发债补血 偿付能力跌破150%

近日,标点财经研究院携手《投资时报》对各保险公司2016年第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进行了梳理和统计,纳入统计的寿险公司有67家。其中,建信人寿2016年四季度末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和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140%和99%,分别排名第52和第60,位居行业下游。

5.中国经济网-保险:中国人寿拟参与广发银行增发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4月2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拟于近期进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00亿元的股份增发。经中国人寿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批准,为保持中国人寿对广发银行的持股比例,公司拟以不超过每股人民币7.01元的价格认购约1869586305股广发银行拟增发股份,总对价约为人民币132亿元。

6.东方财富网-保险:今年已有两单上市公司终止参与发起设立险企

记者查阅获悉,各方意见未达成一致是上市公司选择退出的主要理由。此外,除了各方意见未达成一致的因素外,合作方发生变化亦是上市公司退出的原因之一。

7.同花顺财经:众安在线亿元保费投诉量居首

众安在线在亿元保费投诉量指标上长期居于前列。业内人士解释,这与互联网保险具有海量、小额、高频的特点相关。

8.中金在线-保险:西安失业保险金增加150元 每人每月提至1260元

5月1日起,西安市失业保险金从原来的每人每月1110元提高到1260元,增加150元,增幅为13.5%,与失业保险金标准相关的其他失业保险待遇也随之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