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工行一季度实现净利润760亿元 比上年同期增1.50%

发布时间:2017-04-29 21:00:10    作者:冯娜娜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冯娜娜】中国工商银行公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的经营业绩。报告显示,工商银行今年一季度实现拨备前利润131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75%。计提拨备后,实现净利润76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0%。股权价值提升,每股净资产达5.46元,比上年末增加0.17元。

截至一季度末,工商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为1.59%,比上年末下降3BP,拨备覆盖率比上年末提高4.82个百分点。

工商银行方面介绍,信贷资金投放方面,2017年第一季度,工商银行境内分行本外币贷款新投放9104亿元,其中新增3670亿元,收回移位再贷5434亿元,存量贷款持续向优质贷款领域移位。从信贷投向看,工行投向国家重点建设项目、重点工程的项目贷款新增2014亿元,同比多增556亿元。累计支持“走出去”项目299个,承贷金额达800亿美元。

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主动对接“三去一降一补”等重点任务方面,2017年第一季度,工商银行运用财务顾问、债券承销、债务重组、产业基金等投行手段帮助企业去杠杆、促发展,其中非信贷融资与地方债投资合计新增905亿元。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有序推进市场化债转股工作,与山东黄金集团、北京金隅股份及冀东集团、太钢集团、同煤集团、阳煤集团、陕西能源集团、越秀集团、浙建集团、国家电投等9家企业签署了《债转股业务框架协议》,债转股协议金额1000亿元。

工行推进大零售、大资管、大投行战略以及大数据和信息化战略,大零售占全行营业的贡献占比提升到44.3%,大资管、大投行业务的贡献提升至10.3%,资产管理、担保承诺、国际结算等收入同比增长超过10%。

在国际化、综合化经营方面,截至一季度末,工行已在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419家境外机构,并通过参股标准银行集团间接覆盖非洲20个国家,其中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拥有127家机构,金融服务全面辐射“一带一路”规划区域。工银瑞信、工银租赁、工银安盛等境内控股机构实现净利润11.7亿元,同比增长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