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5-02 09:33:1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5月2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23家险企退保分化严重 上海人寿退保增加近千倍
保费太贵、保险产品设计欠合理、服务不佳、收益率低等等原因都是投资者退保的原因,但是随着寿险结构调整,越来越多的公司退保情况得到了好转。

2.新浪财经-保险:大热的信用保证保险 缘何被保监会再次点名?
由于互联网的介入,信用保证保险有了新的发展空间,但是诸如去年侨兴债事件,浙商财险发生高赔付的案例,令保监会认识到这类险种风险巨大,需重点关注。

3.新浪财经-保险:“一带一路”倒逼险企国际化 三大险种需求望井喷
几大类险种的市场需求可能增加:工程险、航运险、责任险等传统保险产品;涉及人员方面(包含旅行、健康等方面)的险种;保障特殊金融风险的“另类”险种,如跨境并购保险等。

4.网易财经-保险:非上市险企净利润下滑成主流
32家险企相继公布了2016年年报数据。从已经公布的险企数据来看,净利润下滑、投资收益和退保金分化成为主调,部分险企偿付能力也在经受考验。

5.金融界-保险:4家上市险企首季净赚330亿 主要股东小幅增持
2017年一季度,上市险企十大股东小幅增持保险股,而在保险季报发布前后,保险股走出一波上扬态势,显示市场对保险股表现持乐观态度。

6.中国网-保险:山东探索“扶贫特惠保险”模式
山东省安排2.79亿元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以山东建档立卡农村贫困户、贫困人口为对象,全面开展扶贫特惠保险,主要涉及医疗商业补充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家庭财产保险。

7.东方财富网-保险:保监会专项整治资本不实等八大问题 金融风险防控再升级
自4月中旬以来,保监会已连发四文,从多个角度规范保险机构工作,强调防风险的重要性。监管此举有利于促进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8.同花顺财经:险资一季度末持股市值逼近万亿元大关 行业投资收益率有望回升
险资今年一季度新进86只个股,增持88只个股,减持119只个股,持平128只个股。险资新进和增持的个股中,从行业来看,医药生物和电子两大行业最受险资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