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5-03 09:21:2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5月3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上市险企一季度原保险保费收入近6000亿 大类资产配置基本稳定
四家上市保险公司保费增速明显的同时,保险业务结构持续优化,保障型业务快速增长;资产配置结构持续优化,加大对长久期、多元化资产的投资力度,投资收益情况有所好转。

2.和讯保险:新单标保PK 寿险“老三家”抢风头
结合此前公布的上市险企年报,在人身险市场新单标准保费排名前十的公司中,“老三家”国寿、平安和太保占居了7个席位。

3.新浪财经-保险:资产端与负债端双双向好 一季度四大上市险企净利增速“两正两负”
从一季报来看,四巨头虽然交出净利润同比增速“两正两负”的成绩单,但资产端与负债端的双双向好,让上市险企一改去年底在低谷徘徊的运势,转而上演“王者归来”。

4.新浪财经-保险:太保拿下国联安基金51%股权 保险系公募再添一军
近日,太保资管宣布10亿元“拿下”国联安基金51%股权,即将成为公募基金牌照放开后的第6家“保险系”公募。“保险系”公募已成公募基金行业不容小觑的“后起之秀”。

5.网易财经-保险:3800亿减税措施落地提速 商业健康险抵扣个税将推至全国
自2017年7月1日起,将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试点政策推广到全国范围实施。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旨在落实减税新政,为市场主体减负,促进其健康发展。

6.金融界-保险:互联网保险第三方平台或将成业务发展主流
慧择网董事长马存军表示,互联网保险第三方平台意味着更客观、更中立、更专业,更好地去推动保险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将成为未来保险市场的主流。

7.东方财富网-保险:险资去年净减持约2亿股银行股
险资在银行板块的持股市值仍是在所有板块中最大的。不过,2016年保险资金对银行股出现了约2亿股份的净减持,持股市值减少26亿元。

8.同花顺财经:险资QFII持股路线图曝光
截至一季度末,险资持有非银金融机构以及银行业的市值最多。市值变化方面,险资持有非银和银行、电子、医药和化工行业的市值增加较多,持有房地产行业的市值减少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