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5-04 08:47:5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05月04日早8时30分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保险业将开展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
为防范和化解保险业涉嫌非法集资风险隐患,保监会计划于2017年5月至7月在保险业开展涉嫌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行动。

2.新浪财经-保险:22家非上市寿险公司去年共亏损95亿 银行分食保险业利润
中小寿险公司的业务多集中于银保渠道,但近年来,银保渠道展业成本增加,削弱了这些险企的承保利润。

3.网易财经-保险:共享单车骑行险最高赔50万
支付宝方面表示已有数百万人通过支付宝进行解锁骑行并获得共享单车骑行保险,其中有4例已在理赔流程中。

4.金融界-保险:保费3000多万元赔款近4亿元 浙商保险保证保险“栽跟头”
年报数据显示,仅保证保险一项的承保亏损就达3.68亿元,这也是导致浙商保险大幅亏损的一个重要原因。

5.中金在线-保险:养老金多元化投资可期 另类投资或是发展方向
业内专家认为,养老基金应逐步增加资产类别,以分散风险,适应多元化投资要求,另类投资将是养老金投资的重点发展方向。

6.东方财富网-保险:一季度险资运用平均收益率1.33%
今年一季度,全行业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5866.02亿元,同比增长32.45%。险资运用平均收益率1.33%,同比上升0.13个百分点。

7.中国经济网-保险:一季度万能险:14家同降超九成13家同增超1倍
一季度保费数据显示,76家寿险公司一季度的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万能险为主)约为2313.4亿元,同比下降了61.24%,

8.证券之星:保险行业:资产负债双向好 股价向上空间打开
中信建投保险业研究报告称,上市保险公司资产负债端双向好,保费收入增长良好,三差结构逐步改善,保险股目前处于价值洼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