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汇丰调查:内地千禧一代更愿为退休储备承担投资风险

发布时间:2017-05-04 17:32:13    作者:苏洁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苏洁】

近日,汇丰最新发布的一项名为《未来的退休生活:瞬息万变的世界》的全球调查显示,面对时代的快速变化,中国内地千禧一代对于退休规划比前两代人更有紧迫感,千禧一代更早开始为退休进行储备和投资。

调查发现,内地千禧一代受访者(出生于1980年至1997年)开始为退休进行储备的平均年龄是28岁,明显早于他们的前两代人(即出生于1966-1979年和1945-1965年的人群),这两代人开始退休储备的平均年龄分别为36岁和46岁。

据悉,本次调查是汇丰《未来的退休生活》系列报告首次就不同年龄群体的调查结果进行细分。相比参与此次调查的其它海外市场,内地千禧一代为退休进行投资最为激进:62%的受访者愿意为了退休储备而进行风险高一些的投资,在所有16个受访市场中最高,也远高于全球平均值(39%)。而在其它受访市场,不管是新兴市场(如印度48%)还是发达市场(如美国47%),该比例均低于内地。汇丰中国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部总经理王浩静表示:“千禧一代出生于社会、经济和技术快速变革的时代,我们的调查发现,他们中对享受舒适宽裕的退休生活抱有信心的约占三成,说明仍有不少年轻一代对未来的收入前景有所担忧。所幸的是,他们已经有了提前筹备的意识,并付诸行动。”

调查显示,该群体中7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已开始为退休进行储备。 ”当然,时代变迁的节奏越来越快,未来二三十年间,千禧一代的职业生涯和收入前景仍将受此影响,因此,他们需要不断调整退休储备计划,更新资产配置组合,合理分散风险,以确保能够拥有充足的退休储备,更好地实现理想的退休生活。”上述人士补充道。

由于千禧一代生活在新技术蓬勃发展的时代,本调查也访问了新技术对他们进行退休规划和储备的影响。调查发现,包括数字技术等在内的新技术正在改变人们进行退休储备的方式,内地千禧一代对新技术尤为热衷,超过四分之三(76%)的受访者认为,在线规划等新技术让退休储备变得更为便捷;同时,近八成(79%)的受访者表示新技术有助提升退休生活的活跃度,让他们与家人和朋友保持更紧密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