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91金融举办听障人士专场金融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7-05-06 12:46:26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康民】 91金融公益社近日来到北京市怀柔生存岛新概念旅游基地,为这里的聋人朋友举办金融知识讲座。本次活动由91金融联合中国聋人协会、北京聋人协会、北京三露厂共同组织,中国聋人协会名誉主席、中国残联主席团副主席、北京市聋协主席刘再军出席讲座活动。参加活动的北京市聋人朋友六十余人在手语翻译的帮助下,分享了一场深入浅出、实用接地气的金融科普讲座。

随着互联网金融逐渐渗入普通人的日常生活,通过网络消费、充值、缴费或进行投资理财,已经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中不可避免的内容。而随着而来的网络安全隐患也如影随形、弊端频发,一次次危害着金融服务规则和社会征信体系,不得不引起人们的警觉。

对于听障人士而言,与人交流的不便利,迫使他们有更强烈的愿望学习和掌握理财方法,希望能依靠自己的能力参与金融生活、规避金融风险。为此,91金融公益社特意举办了此次投资理财安全讲座,践行“普惠金融”精神,让聋人朋友在掌握必要的投资安全知识的前提下,享受到科技金融改革红利,提升自己的生活水平。

在当天的讲座中,聋人朋友非常积极热情,跟随者91金融主持人的解说和手语翻译的手势,努力了解现在普通人投资理财的几种途径、判断投资平台是否合规的基本依据以及通过风险测评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理财方式。在现场抢答和提问环节,大家积极举手和主持人交流,在收获91金融送出的礼品同时,又对今天所学的知识加深了一次记忆。

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集体填写了对讲座内容的满意度调查。91金融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满意”的一致反馈让组织者们感到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这位负责人谈到,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中国金融市场存在极度不开放、不透明,信息严重不对称等问题,因而普通人和中小企业没有办法像高收入人群那样平等地获得高质量的金融服务。91金融自成立之初,就将“帮助每一个人平等地享有社会财富和资源”作为公司的发展愿景和使命,致力于打破现有不合理的金融格局,打造多元化生态型业务体系,建立“金融服务全产业链条”,构建从个人消费者、企业级用户、再到银行等金融机构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生态体系。

据悉,91金融此类公益活动还将继续进行,尽己所能为有金融需求的用户提供“安全、可靠、专业、便捷”的普惠金融服务,帮助每一个人都能公平地享有社会财富和资源,实现我们共同的中国梦。

91投资、91众创空间、91金融创始人、董事长、CEO许泽玮经常说:“一个企业有多大的能力就做多大的事,不是企业做大做强了,才去承担社会责任;做公益不怕早、不怕晚、不怕大、也不怕小,有能力就做,坚持下去再小也能改变世界。”2016年8月19日,91金融公益社接待来自贵州石门乡的留守儿童到北京游览。为了让这些不曾出远门的小朋友们有更多见识和了解世界的机会,91金融精心安排他们来北京坐飞机,回程坐火车,在北京期间参观浏览著名景点和红色教育基地,在增长阅历的同时增强了爱国爱党、好好学习回报社会的信念。同年10月25日,许泽玮带领“91金融扶贫团队”前往贵州开展实地考察,与贵州石门乡政府领导进行深入沟通,联合创建符合当地实际情况和特色的“乡村工坊”,帮助当地农民实现“本土化”就业,提升当地农民收入。

2016年底,由北京市延庆区井庄镇主办,91金融承办的91金融冰雪欢乐园在正式开园营业。此项目为周边农户提供1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万多游客参与冰雪项目,极大地带动了当地特色旅游业的发展。此外, 91金融还在延庆区大庄科乡开展精准帮扶工作,结合大庄科乡光辉的革命历史和众多的红色遗迹,与当地政府合作开发红色旅游项目,帮助当地居民实现持续增收,以实际行动支持世园会、冬奥会建设。

在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许泽玮被授予首都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