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5-08 09:12:3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05月8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险资一季度持股市值环比增加 业务结构有所优化

2017年第一季度,保险机构直接入市持股市值达到11679.08亿元,比2016年第四季度增加424.61亿元,增幅为3.77%。

2.中金在线-保险:一季度国寿等四家上市险企退保超800亿

一季度,四家上市险企退保金总额高达869.23亿元,同比增长69.1%;四家上市险企共实现保险业务收入5958.35亿元,退保金占其比例为14.59%。

3.新浪财经-保险:爱宠看病比人还贵?多家险企推出宠物健康险

“在宠物行业成熟的发达国家,宠物保险投保率一般在40%-50%水平。相比之下,国内宠物保险市场可谓‘小荷才露尖尖角’,市场潜力巨大。”平安财险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

4.网易财经-保险:四大行取消广州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从5月6日起,工、农、中、建四大行将上调广州地区首套房贷款利率至基准利率,对符合二套房贷认定标准者,维持原有执行情况。

5.金融界-保险:招商信诺2016年保费同比增长超50%

近日,招商信诺公布了2016年年报。截至2016年年末,该公司总资产达271.49亿元,同比增长50.77%;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19.86亿元,同比增长52.75%;实现净利润2.2亿元。

6.东方财富网-保险:中企走出去 可用商业保险对冲海外风险

跟随“一带一路”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在规避海外风险方面不能完全寄希望于政府,出于对冲风险以及商业运作需求的考量,一些中资企业也渐渐开始在承包项目前考虑商业保险的规划问题。

7.证券之星-保险:700亿税优险面临申报推广痛点

自今年7月1日起,将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试点政策全国推广。然而,令人尴尬的是,目前已经获批的26家允许经营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业务的人身险公司,仅有16家推出产品,且总保费约为1.18亿元,占2016年以来健康险原保险保费收入仅万分之一上下。

8.同花顺财经-保险:财险一季度强势翻盘

寿险公司进入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可能短时间内会遇到发展的瓶颈;财险公司将迎来较大的发展机遇,尤其是‘一带一路’建设、国家区域经济发展战略等。2017年第一季度数据显示,产险公司保费收入2635亿元,同比增长13%,如果剔除营改增的影响,增速高达19%。其中,企财险和货运险业务分别结束连续17个月和37个月的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