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大兴安岭森林火灾 人保财险预赔4000万

发布时间:2017-05-09 08:28:3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内蒙古保监局网站5月8日披露,截至5月4日,人保财险内蒙古分公司已预先支付大兴安岭森林火灾保险赔款4000万元,为森林大火的全面扑灭提供给养。

4月30日,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乌玛林业局伊木河林场发生森林火灾,该火灾属俄罗斯境外火烧入我国境内,起火区域位于我国与俄罗斯边境线附近的原始森林腹地。5月2日,内蒙古大兴安岭毕拉河北大河林场又发生森林火灾,据相关部门初步推测,过火面积将超过7.5万亩。

火灾发生后,内蒙古保监局及时启动应急工作预案,迅速建立由保监局、保险公司、保险行业协会人员组成的工作组,赶往现场进行理赔督导,同时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指定专人负责案情联络沟通工作,及时掌握保险业应对灾害事故的最新情况。承保机构人保财险内蒙古分公司也随即启动农业保险大灾应急预案,并在第一时间建立案件信息沟通机制,及时与内蒙古森工集团防火办、扑火前线指挥部取得联系,确定每日案情通报人,确保及时详细掌握一线灾情。

内蒙古保监局将对灾情保持密切关注,加强与气象部门、内蒙古森工集团等部门的协调联络,为保险公司及时开展卫星遥感测量、实地测量、收集第一手理赔资料等查勘定损工作创造条件,提高理赔效率,切实维护受灾区域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