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辽宁人保财险:服务之重在于“保”

发布时间:2017-05-09 08:39:51    作者:于姗姗 梁爽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于姗姗 梁爽

近日,人保财险辽宁省分公司(以下简称“辽宁人保财险”)2016年共承担风险保障金额4.63万亿元,为服务社会和经济发展发挥了应有作用。

创新供给 服务能力持续提升

辽宁是国家重要的装备制造业基地,近年来在一些重大技术装备领域持续取得新突破。辽宁人保财险积极开展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为重点企业提供风险保障5.4亿元,支持辽宁省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对省内骨干企业加快研制世界级装备产品,促进关键零部件及核心元器件的研发和产业化,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保险的风险保障作用,在服务实体经济“稳增长”中发挥得淋漓尽致。辽宁人保财险服务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战略,与沿海企业单位建立全面合作关系,为多家省内港口承保;搭建平台,为企业客户提供风险评估和一揽子保障服务,全力支持辽宁发展海洋经济。

作为唯一受邀出席辽宁自贸区沈阳片区揭牌仪式的保险公司,辽宁人保财险正申请筹建自贸区分公司,努力争做自贸区各单位的首选保险公司,为自贸区发展建设提供高品质、全方位的保险保障服务。

通过搭建信用保险服务平台和企业“走出去”风险管理平台,为重要产业、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提供全方位保障,护航“一带一路”,推动自贸区构建国际化营商环境,发挥“筑巢引凤”经济效应。

支农惠农 全面提升保障“三农”水平

除传统的种植业、养殖业、设施农业保险外,辽宁人保财险开辟支农惠农新路径。2017年1月19日,玉米价格“保险+期货”试点完美收官,在“价补分离”的关键时期探索出一条保护农民利益、稳定农民收入的创新保险,开辟了惠农政策新途径。2017年2月14日,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农业保险调研组到锦州调研,给予高度肯定。2017年初,辽宁人保财险“第一贷”花落绥中,标志着公司集保险和金融服务于一身,服务“三农”能力全面升级。

服务民生 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

辽宁人保财险勇于承担扶贫帮困的社会责任,与省扶贫办签署保险合作框架协议,为解决全省贫困人口因病致贫或因突发灾害致贫问题贡献力量,开创保险精准扶贫新途径;派驻工作队驻村扶贫,协助村委会工作,开展村民就业技能培训,捐赠款项用于村文化广场建设,开展“人民保险助学公益行暨国学希望教室”捐赠活动。

实施普惠金融,开展工会会员保险。辽宁人保财险在沈阳率先启动工会会员保险。目前,该业务已扩展到营口、铁岭多个地市,为近200万职工提供综合保险保障,提升职工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努力让保险惠及每一位职工。

辽宁人保财险参与“平安辽宁”建设,综治保险实现全省县域全覆盖,公司由此连续9年荣获省综治委“先进成员单位”称号。同时,该公司落实惠民政策,独家承保全省农房保险近80万户;创新推出个人资金账户安全保险,构筑互联网时代个人资产新防线。

创新服务 与千百万客户风雨同行

辽宁人保财险正视客户需求,追求客户满意,构建了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体系,推出客户服务平台,建立以APP、WAP、微信等移动互联工具为代表的B2C销售平台,客户服务能力不断提高。该公司还建设理赔E化流程、GIS智能调度系统,缩短理赔各环节,减少客户等候时间。

在保险服务中,理赔周期长、索赔程序繁琐等一直受社会诟病。辽宁人保财险以问题为导向,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该公司推出微信理赔功能,利用科技手段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与公安交警部门联合共建的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中心,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理赔服务。

顺应“互联网+”潮流, 辽宁人保财险积极探索以客户体验为导向的服务新模式,完善一体化的客户服务平台建设,持续打造“辽宁人保财险”公众服务平台,构建以道路救援、拇指理赔为核心的各板块,为客户配送服务包,给予客户无“微”不至的关怀。目前,“辽宁人保财险”累计关注客户近百万。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服务推广,持续与客户高频互动,形成服务口碑的广泛传播。

正是由于上述成绩,多年来,该公司先后获得“全国金融系统劳动竞赛示范单位”“省综合治理先进单位”“最受信赖保险公司”和“最具品牌价值保险公司”等荣誉称号。

对于未来,辽宁人保财险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始终以“人民满意”为标准,用心服务,超越自我,不断提高公司的服务水平,努力发挥保险的社会管理功能,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聚力创新发展,聚焦创造价值,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全面的风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