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5-10 09:19:2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5月10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保险业增资潮涌 17家公司跨入百亿俱乐部

记者统计,截至2016年底,注册资本在百亿元以上的保险公司数量达到17家。值得关注的是,自2015年偿二代试运行以来,已有近半数寿险公司增资。

2.中金在线-保险:试点区域保险公司14条保险新政落地宁波

近日中国保监会专门出台《关于支持宁波市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建设有关意见的函》,在创新项目试点、法人机构批设、保险资金运用、高管人员任职等方面,对宁波保险创新试验区建设给予一揽子十四条“含金量”高、力度大的支持政策,鼓励宁波试验区加快先行先试。

3.新浪财经-保险:马凯:多渠道扩大社会保障基金规模 提高运营管理水平

马凯强调,管理运营好社会保障基金是党和国家赋予社保基金会的一项重要使命。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社保基金会要牢记神圣使命,着力提高运营管理水平,有效防控风险隐患,健全完善法律法规,提高人员队伍素质,努力建设一流社会保障资产管理机构。

4.中国网-保险:信泰人寿转型路漫漫 首度盈利后去年再亏4.89亿

2015年首次实现盈利的信泰人寿,2016年又陷入了亏损。记者查阅其年报发现,包括投资收益下降、退保金大幅增长、资产减值损失增加在内的多方面原因,拉低了信泰人寿2016年的业绩表现。

5.金融界-保险:保险业“一带一路”起步 工程及能源险或成新增长点

安联全球企业及特殊风险董事会成员兼首席财务官Nina KlinGSpor对记者表示,最看好“一带一路”带来的工程险和能源险的商机,目前很多项目正处于建设初期,虽然无法预测具体的业务规模,但是中长期来看有望成为重要的保费收入增长点。

6.东方财富网-保险:养老保险隐忧:年轻人参保意愿下降 制度缺乏吸引力

清华大学就业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杨燕绥对记者表示,现行的养老保险制度对于年轻人来说,既看不到实在的收益,又缺乏激励性,而且还充满陷阱,政府必须加快养老保险改革的步伐以增强制度对年轻人的吸引力。

7.证券之星-保险:连续4年盈利被打破 长城人寿去年亏损逾5亿

长城人寿近日披露的2016年年报显示,该公司净利润由2015年盈利1.8亿元转为亏损5.18亿元。由此,该公司此前连续4年盈利的情况被打破。

8.同花顺财经-保险:去年车险业务亏损金额达55亿元

根据记者的不完全统计,在已披露年报的70家非上市财险公司中,有超过一半的公司车险业务承压,累计亏损总额达到5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