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信保推动工业通信业“走出去”

发布时间:2017-05-11 10:23:30    作者:崔启斌 赵雾晗    来源:北京商报

5月10日,工信部财务司发布公告称,近日工信部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签订《关于推动工业通信业“走出去” 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备忘录》。

公告中表示,此次合作,双方将定期互通信息,研究商定重点推进工作和重点项目,通过出口信用保险政策,推动国家重点发展的智能制造装备等领域,以及钢铁、有色等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重点行业“走出去”,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并加强出口信用保险政策引导,扩大政策覆盖面,引导企业用好用足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工具,提高企业海外发展能力。

据了解,中国信保成立于2011年,业务范围已遍布全球227个国家和地区,截至2016年末,中国信保已为9万余家中国企业提供了出口信用保险服务,支持了一大批海外工程承包和投资项目,项目类型涵盖电力、交通矿产、电信、船舶、成套设备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