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第30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13日鸣枪

发布时间:2017-05-11 16:19:25    作者:李敬伟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本报特约记者 李敬伟

据从5月8日中国田径协会和大连市政府召开的第30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以“相约大连,激情奔跑”为主题,由中国田径协会、大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30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将于5月13日在大连东港商务区国际会议中心鸣枪开跑,42个国家、地区和国内共计29613名运动员将到场参赛。

据介绍,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始创于1987年,是国内历史最为悠久的马拉松赛事之一,在2017年3月举行的中国马拉松年会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获评2016年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和“最具传播影响力赛事”之一。为迎接“大马”30年,本届比赛将按照国际田联高标准筹备、组织、举办,并申评国际高等级赛事。中央电视台将全程直播本届比赛赛况

作为一直对群众体育和社会体育赛事高度关注并广泛参与的中国保险业以及大连保险业,此次将以多种形式参与赛事,其中阳光保险集团作为本届赛事唯一保险合作商,将为全部参赛运动员及2万名赛事工作人员提供一揽子的保险保障和现场志愿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在大连保监局支持下,大连保险业还将组织489名保险业运动员分别参加本届马拉松全程、半程比赛及10公里健身跑。此外,大连保险业还将组织多支志愿者服务队和比赛助跑啦啦队,为赛事提供全方位服务并呐喊助威,借此向国内外运动员展现中国保险业及大连保险业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另据了解,近年来,在大连保监局支持下,大连保险业以体育为媒,与城市共振,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类体育活动和体育赛事,繁荣行业文化、增强行业向心力,先后组织全辖开展了保龄球、羽毛球、篮球、兵乓球等诸多比赛,其中2015年大连保险业“协会杯”运动会,参赛运动员高达6000余名,成为大连金融业20年来规模最大、人数最众、项目最多的运动赛事。2016年成功举办跨度达2个月、共76场循环赛的行业足球赛,其广泛的群众参与性和较高的办赛水准获得行业内外广泛的肯定。

图为在本届赛事新闻发布会上,作为唯一保险提供商的阳光保险代表(前排左三者)获组委会颁发赞助商纪念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