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新疆保险业积极应对喀什塔什库尔干县地震

发布时间:2017-05-12 08:26:39    作者:燕斌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5月11日,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发生5.5级地震,截至11时,已造成8人遇难,23人受伤,5个较严重的地区受灾群众共2460户、1.2万人,受灾最严重的塔什库尔干乡库仔贡村220户、1520间土坯房全部倒塌。


人保财险喀什分公司员工帮助灾民抢救家庭财产。

地震发生后,新疆保监局迅速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部署应急救灾工作:一是督促当地保险机构立刻行动,与当地党委政府做好对接,第一时间调集人员、车辆和物资赶赴灾区一线,共同做好灾区人员和财产的救援工作。二是组织开展受灾地区人员、财产承保和受损情况的摸排工作,主动对接投保客户,询问详细情况,做好客户安抚工作,告知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三是迅速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在灾区设立流动点接受客户报案,简化理赔手续,确保人力、物力和理赔现金充足,可以以现金方式支付赔款,帮助灾区尽快开展生产自救工作。四是加强当地保险机构和从业人员的安全管理,摸排损失,确保行业安全稳定。


中国人寿喀什分公司赶赴灾区。


中华联合喀什分公司员工与武警战士共同救灾。

目前,人保财险、中华联合、中国人寿喀什分公司等保险机构均已派人赶赴现场,配合当地政府做好应急救灾工作。已有机构和个人报案,具体损失情况正在进一步摸排和确认过程中。

新疆保监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