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黑龙江太平洋寿险精准扶贫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7-05-12 09:11:55    作者:魏云巍 赵修彬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日前,太平洋寿险黑龙江分公司工作人员为黑龙江省兰西县春岭村村民送去公司员工捐集的700余件衣物。此举标志着该公司对春岭村精准扶贫正式开始。

今年年初以来,太平洋寿险黑龙江分公司按照保监局及上级公司要求,着力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成立以总经理张树明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扶贫方案,将扶贫细化到10项具体动作:

一是公司负责设立创业扶持基金,对国家级贫困县兰西县的春岭村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等项目及自主创业村民给予适当扶持,提高春岭村自我发展能力。二是公司工会开展爱心送温暖活动,慰问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特困户及贫困户,并向他们捐赠各种生活用品及学习用品,有效解决实际困难。三是公司团委在春岭村小学开展捐建“保险爱心书香小屋”送温暖公益活动。四是绥化中心支公司定期进村调研,通过走访群众、座谈、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和村组干部会等多种方式,摸清春岭村基本情况、落后原因,及时掌握民情,了解村民的实际困难,深入分析研究,为扶贫工作提供新理念、新方式,摸索新经验、新模式。五是绥化中心支公司党委与春岭村党组织结成帮扶对子,帮助规范组织生活,增强服务功能,解决村民生产生活困难,推动村级党组织转化升级。六是绥化中心支公司组织中层干部对春岭村特困户实行“一对一”精准扶贫,深入到特困户家庭了解情况,商讨脱贫办法,逐户建立档案结对帮扶。七是绥化中心支公司开展赠送保险活动,主要赠送对象为春岭村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人群,为其提供保险保障。八是兰西支公司做好保险扶贫政策宣传,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让村民充分了解扶贫工作的主要目的和内容,提高村民保险意识及利用保险工具抵御风险的能力;同时,提高主动参与的积极性,为扶贫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九是兰西支公司定期聘请专家,在村屯里组织开展扶贫政策、农业技术、风险管理和现代保险知识培训,规划具体场次及地点,提高村民自我发展能力,带动其自主创业。十是长期及临时驻村人员每月为孤寡老人及留守儿童打扫卫生,整理家务;陪老人拉拉家常,关爱老人身心健康,陪留守儿童写作业、补习功课、讲故事等,让孤寡老人及留守儿童感受到温暖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