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众安科技构建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生态

发布时间:2017-05-12 16:00:50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康民】

众安科技近日在其主办的上海区块链企业促进发展联盟第一次会议上,正式发布云服务平台并首次公布围绕这一云服务平台的技术和商业生态:众安科技将联手行业合作伙伴进行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共建和共享,这将推动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应用在国内进一步落地。

据介绍,众安保险旗下全资科技子公司——众安科技在成立之初,就着手在人工智能(A)、区块链(B)、云计算(C)和大数据(D)等领域进行探索。众安科技希望向金融及大健康生态圈输送金融科技能力,建立完整的技术和商业生态。基于上述ABCD四大技术战略,众安发布的云服务平台将整合科技、产业、资本、科研、联盟和培训等多方优质资源,助力金融业、旅游业、交通业、保险业等各行业实现创新,最大程度地创造商业价值。

为此,众安科技联合24个合作伙伴成立上海区块链企业促进发展联盟,合作伙伴包括LOCKet、e签宝、沃朴物联等,已经陆续落地电子签约、防伪溯源等数十个区块链产品和解决方案覆盖了保险、银行、医疗、数据安全等多个领域。不仅如此,众安科技旗下的孵化器目前已经在共享出行、健康管理、图像识别等领域孵化出多款产品。未来,孵化器还将连接外部资源,并逐渐向联盟以及行业伙伴开放。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今年4月,众安科技已经与包括财险、寿险、基金管理和农业生产资料制造商等多个领域的企业达成合作。

众安科技智能理财事业部高级总监沈雄介绍,众安科技研发的智能型投资顾问品已进入模拟阶段。而在去年双11期间,众安科技推出的智能客服机器人首次在保险上应用,不仅实现365*24全天候1对1的服务,还承担了大量繁琐重复的咨询和销售工作,为客服人员分流了84.8%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