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5-15 09:02:4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05月15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保监会下发资产负债评估标准 寿险迎来强约束
保监会首份评价人身险公司资产负债管理能力的文件,正面向业内征求意见。多位寿险公司高管表示,此举可促使保险业重回稳健经营的道路。

2.新浪财经-保险:互联网保险:场景消费仍是主角
一季度,互联网保险签单件数19.58亿件,同比上升112.46%。以退货运费险为代表的互联网场景消费保险,其保单数仍持续领跑。

3.搜狐财经-保险:母亲节保险大数据:北京妈妈最舍得给孩子买健康险
慧择网《母亲节保险大数据》显示,六成以上的母亲选择为自己投保,而北京妈妈最舍得给孩子买健康险。

4.网易财经-保险:监管日渐趋严 险资A股投资缩窄
一季度险企新进119只个股,退出177只个股,增持130家公司个股,减持206只个股。减持和退出的数量明显多于新进入和增持的个股。

5.金融界-保险:险企开辟互联网体育保险新“蓝海”
目前我国体育保险还停留在数亿元规模,这与国外体育保险规模存在较大差距。目前已有多家险企瞄准互联网体育保险市场布局。

6.东方财富网-保险:保险股5月涨势喜人
5月以来,保险板块继续加速上涨,新华、平安、国寿和太保等公司市场表现出色,显著跑赢了沪深300,保险板块的配置价值凸显。

7.证券之星:金融股仍是防御工具 继续关注保险龙头
金融行业格局优化过程中,稳健的龙头股有望不断受益,估值得到修复。而诸多券商建议仍然关注保险和银行龙头。

8.澎湃新闻:上海保险业十三五规划:研究保险“沪港通”,建险资运用中心
上海保险业将探索开展外汇长期人身险业务,并研究沪港保险业务互联互通机制,并将培育保险资金运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