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安保共同体成立

让企业安心“走出去”

发布时间:2017-05-15 09:33:29    作者:李梦溪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李梦溪

5月12日,中国安保共同体正式成立。同时,作为中国再保险行业的主渠道和中国安保共同体的推动者,中再集团与中国安保共同体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安保共同体由国内领先的5家安保公司组成,目标是共同打造国际化的海外紧急救援综合体系,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加全面的风险保障。中国安保共同体的海外服务网络遍及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汇集国际一流的安保专家、军事外交官、国际维和任务专家、资深国别法律专家与危机应对专家等专业技术人才;业务领域覆盖海外陆地安保、海上武装护航、安全风险评估咨询等多个板块。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和中国人员走向海外,随之而来的境外人身伤害风险日益增加。”中再集团常务副总裁和春雷表示,如何切实发挥保险在风险保障方面的天然优势,保障国人在海外的人身安全,减轻我国企业“走出去”的后顾之忧,让企业安心出海,一直是中国保险业思考的问题。

中再集团战略客户部相关负责人称,目前,我国已经成为人员在海外遭受恐怖袭击、绑架勒索的第三大高危国家,“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对安保有着强烈的需求。此前,大部分国企购买的是海外再保险公司的同类型产品,但其在设计标准、费用成本和后续服务等方面均存在问题,并不能匹配我国企业的需求。

此次中国安保共同体的成立,是中再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落实中国保监会《关于保险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指导意见》的重要举措。中再集团与中国安保共同体将建立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战略合作关系,加强双方在“一带一路”安全形势、国别安全情报与海外人员安全保障方面的研究,共同建立以“中国保险+中国安保”为特色的海外急难救助服务体系,打造“国人国保”的民族品牌,切实可靠地为“一带一路”保驾护航。

目前,中再集团在中国保监会的领导下,充分利用再保险机制的平台优势,积极探索包括“一带一路”保险再保险共同体在内的多种方式,通过汇集中国保险行业的力量,共同推进保险业护航“一带一路”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提供更加高效的保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