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黑龙江推动电梯责任保险发展

发布时间:2017-05-16 08:46:15    作者:黄莹 赵修彬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本报讯【黄莹 记者 赵修彬】

5月10日,黑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与黑龙江省电梯行业协会推动电梯责任保险发展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省保险行业协会举行。黑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刘玉琦、副秘书长夏晚秋,黑龙江省电梯行业协会会长杨华,哈尔滨市特种设备行业协会会长张仰明出席了签字仪式,刘玉琦、杨华代表各自协会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签字仪式结束后,双方就推动电梯责任保险进行了座谈,一致认为,电梯安全涉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倍受社会关注,推行电梯安全责任保险,有利于发挥保险的灾害预防、经济补偿和社会管理功能,有利于推进电梯安全监管和公共服务创新,有利于妥善处理电梯事故责任赔偿和化解相关矛盾纠纷,对维护社会和谐、促进平安龙江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双方表示,要学习外省先进经验做法,积极争取政府部门政策扶持,积极推行市场运作,努力提升电梯安全责任保险覆盖面,搭建交流平台,加强宣传,普及电梯安全及电梯责任险知识等工作举措。希望通过行业间的交流合作,提高社会大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共同推动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发展,为社会创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