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浙江保险业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6 08:47:35    作者:梅琳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5月12日是全国第9个防灾减灾日,浙江保险业在浙江省政府相关部门及上级行政主管部门的组织下,积极策划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在浙江保监局的统一部署下,如火如荼地开展“保险+”系列行动计划。该计划是浙江保监局在2017年之初提出的契合浙江省保险业发展实际的行动纲领,核心内容包括:保险+环境安全”“保险+电梯安全”“保险+食品安全”“保险+公共交通安全”“保险+校园安全”“保险+农业生产”“保险+健康”系列共8个主题,通过组织保险行业专业人员到浙江广播电台访谈形式,解读并宣讲保险在公共安全、意外伤害、大病医疗等方面的保险知识及政策,提高民众对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方面的防范意识,充分发挥保险的经济补偿、资金融通和社会管理功能。目前,该行动计划陆续完成录制并已播出6期,与此相配套制作的微视频系列,不久也将投放在一些公共场所,进一步扩大宣传的广度与深度。